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24 第三届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1 17:00:39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物联医疗字〔2024〕 29 号

关于召开2024 第三届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会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各项医改政策不断深化,“带量采购”不断扩围扩面,医院耗材利润不断压缩,DRG/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迎来新一轮绩效考核,国家对医院的监管力度逐步加强。2023年12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新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提到,“为使用单位专门提供医疗器械运输、贮存服务的企业,参照执行本规范及相应附录的要求。”这预示着2024年现代医院供应链管理蕴含着更多可能性发展,SPD发展进入发展新周期。

为深入研讨当前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智慧化、精益化、高质量健康发展,探索医院运营管理未来走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研究决定,将于2024年3月29日-31日在长沙市召开“2024 第三届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会议”。

现诚邀各相关单位积极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德荣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地点、规模

会议时间:2024年3月29日-31日(29日为会议报到日)

会议地点:长沙市

参会规模:800人  

三、会议主题(拟) 

价值引领,数智赋能,链接未来。

四、重点话题

1.绩效“国考”与医保改革双轮驱动的背景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2.新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政策解读;

3.SPD如何实现创新升级,引领医院智慧管理变革;

4.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运营管理;

5.医学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发展;

6.医疗洗消市场发展的思考与展望;

7.数智化仓运平台赋能医疗器械供应链一体化发展;

8.双碳背景下,医疗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

9.医疗器械院内院外协同运营管理。

五、同期活动

1.《医疗器械物流通用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研讨会;

2.中物联SPD学院——SPD人才培养进阶系列课程(初级)启动仪式;

3.医疗器械供应链上下游供需洽谈对接会;

4.德荣参观考察。

六、参会人员

参会嘉宾:拟邀药监局、卫健委及相关部门领导;地方政府及省直部门领导;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组织负责人和全球知名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流通企业及医疗机构高层管理者等嘉宾出席。

参会企业:国内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社会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医院、器械电商、医疗器械产业园、院校、研究机构、咨询公司、物流地产商、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投资商、承建商、新闻媒体等。

七、参会费用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参会费为 3,000 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专家费等);医疗器械供应链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咨询、投融资类企业参会费为 5,000 元/人(含资料费、场地费、专家费等)。医院参会免费(限两人)。住宿、交通费自理。

八、会议联络

联系人:田芬

电  话:13161620006

邮  箱:tf@mdsc.org.cn

附件:

1、红头文件:关于召开2024 第三届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会议的通知.pdf

2、参会信息登记表.docx


2024年2月26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