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因势而新,全网布局 打造供销冷链流通服务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3-12-28 14:26:43 中物联冷链委

因势而新,全网布局

打造供销冷链流通服务新样板

——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组网投产仪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2023年12月28日 广东·佛山

微信图片_20231228142327

尊敬的陈良贤副省长、阿地力部长:

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历史文化名城,广府文化的发源地——佛山,共同参加和见证“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组网投产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广东在冷链领域的这一盛大举措的正式投产表示诚挚的祝贺!

广东毗邻港澳,面向南海,在发展冷链物流方面区位优势显著。拥有丰富的农产品,如果蔬、肉类、水产品等,为冷链物流提供了丰富的货源。广东人口众多,消费需求旺盛,冷链物流市场前景广阔。省政府对冷链物流发展一直给予大力支持,通过财政支持、税收优惠、用地保障等政策助力冷链产业发展。总之,在政策环境、市场需求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广东省冷链物流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

广东省勇于肩负使命,主动谋划作为,率先在全省推进“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构建全省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贯通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冷链全流程,基本形成公共型、成网运行的广东供销农产品冷链物流网,可谓开创行业之先河。

截至目前,广东供销社自有冷库共88个,总量达700万立方米,从业内对比来看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如此庞大的冷链仓储集群组网连片以后,必将进一步发挥和放大冷链加工,冷链集散,仓网一体化等协同优势,整体推动广东冷链产业水平进一步提升,进而惠及乡村振兴,消费升级,食品安全等民生范畴。

下一步,建议从加快补齐冷链物流设施短板,加大网络体系建设,加速绿色可持续发展,加深产业融合与业态创新,加强运营管理和数智化建设,加密与其他供销社协同联动等方面入手,科学规划,统筹部署,逐项推进,打造成供销系统冷链流通服务新样板。

中物联愿同广东省供销社一道,共同开启和见证2024供销系统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再次祝组网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