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辉出席中国商业保理指数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5:36 科技信息部

2023年12月25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中国商业保理指数设计方案评审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总经济师何辉、诚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思球出席会议,信用和资产管理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航主持。

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央财经大学、金网络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对中国商业保理指数方案进行评审,

课题组首先对中国商业保理指数的定位、功能、设计思路、指标体系、数据采集、指数计算和指数运行及发布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专家组对中国商业保理指数进行了点评,认为指数设计方案合理,指标设计较为科学,样本选取具有代表性。指数在运行后能较好发挥预期作用,实现指数编制目标。并针对中国商业保理指数的指标体系、数据基础及发布计划等提出了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商业保理指数设计方案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指数方案,根据指数试运行情况,择机发布。

何辉指出,中国商业保理指数是指数与供应链金融融合发展的成果,是商业保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并指示课题组要将专家意见纳入并完善方案,要用数据检验设计方案,做好指数试运行,将工作向深、向实、向细发展。同时希望以保理指数为契机建成专家、学者、政府、企业交流平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