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第三期湖北省供应链协同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9 09:49:48 教育培训部

2023年10月18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湖北物资流通技术研究所(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三期湖北省产业供应链协同创新领军人才研修班在湖北荆州开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湖北省发改委、商务厅、荆州市人民政府、荆州市商务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df28a6039137a4ed4cd658352814e95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物联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供应链已经成为全球政治、经济、军事和社会发展中的核心要素和核心竞争力,在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供应链的发展,党的二十大将“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上升到与“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同等重要的战略高度,强调产业链供应链已经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

微信图片_20231019093710

任豪祥强调,我国供应链管理学科与理论体系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也是处于启动阶段,供应链人才缺口也高达数百万人,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各个层次供应链人才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并鼓励学员加强交流与合作,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31019093717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培育一批具有战略性思维的供应链专业人才,搭建一个崭新的省内供应链政、产、学、研交流平台。120多名来自湖北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供应链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相关科研与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参加此次研修培训。培训期间,培训人员将从经济形势与战略举措、数字供应链、供应链管理关键能力构建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探讨交流,并参加高级物流师、供应链管理师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高级物流师和高级供应链管理师证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