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郭肇明参加“企业导师能力培养工作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09:43:39 教育培训部

2023年9月4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委托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研究项目“企业导师能力培养工作研究”启动会在京举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培训处处长张薇,一级调研员刘素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新闻稿82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 郭肇明

郭肇明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对中物联的信任和对项目研究的重视。郭肇明分别从企业导师能力培养研究的价值、中物联在项目研究领域的丰厚积淀以及项目成果的未来转化三个方面,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提出了明确的研究要求,并希望在企业导师队伍的培养方面,先行先试,充分发挥物流行业的力量和人力资源专委会的平台优势,做细分领域和垂直赛道企业导师队伍的建设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对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5月,新修订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明确提出 “国家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从法律层面赋予了中国特色学徒制创新发展的地位及话语权。构建“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是国家层面为提高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而作出的重要战略性决策。企业导师是发挥企业主体地位,决定学徒培养质量高低的关键因素。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项目研究计划,科学周密开展研究工作,争取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政府、行业、社会实施企业导师培训提供体系性文件,为企业导师选用育留,培养、评价、激励等实施提供科学参照,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