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8:18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共建联学联动,2023年8月10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党支部与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市场贸易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暨共建交流活动,一同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学习。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佳峰、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市场贸易党支部书记陈勇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外交事件为主线,通过主展区“独立自主 和平共处”、“开放合作 和平发展”、“大道同行 命运与共”3个篇章,以及“世界舞台 大国担当”、“缤纷世界 文明互鉴”2个专题区,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共展出670余件礼品、40余幅照片和近百件文献、文摘、新媒体资料等。

大家逐一参观每个展区,认真观看一件件独具特色的外交礼品、一幕幕鲜活生动的视频场景,细细聆听现场讲解,在感叹世界各国璀璨文化、各国工匠精湛技艺的同时,更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步步取得的辉煌成就,每件展品背后的外交故事都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座谈交流环节,共建双方围绕“林业市场前沿和贸易形势下,木业企业发展情况”议题展开讨论并交换意见。陈勇书记讲到,国际交流有效促进了不同国家的贸易与投资往来,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与活力。工作中与协会开展多项国际调研、咨询服务项目,对解决企业难点、推动木业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继续相互赋能,树立世界眼光,不断与时俱进,提升林业产业核心竞争力。

李佳峰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开展共建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提升,活动十分有意义且深刻,与各国外驻华机构、国际组织开展活动是协会重要的业务工作之一,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在木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共建双方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精准、用心的服务好企业行业,共同为木业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