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遂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3 22:02:31 教育培训部

2023年7月21-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四川遂宁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并致辞。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松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23215719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对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就双高校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教融合与企业人力资源建设、“三教”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双高校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合作办学、数字化实训实践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物流行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职业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留学生代表、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86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23215725

任豪祥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物联、物流行指委在推动“双高”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职教本科建设、相关标准制修订、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物流行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广大职业院校要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抓住职业教育新机遇,根据人才培养新要求,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物流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奋力开创物流教育新局面,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设置第五届院校长论坛—产教融合赋能专业高质量发展、教师创新团队与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物流高水专业群建设与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实践教学与专业数字化发展、行业人才发展与高质量就业、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1+x证书试点实践与创新、两业融合等多个论坛,同期举行了“基于新专业标准的物流类专业教材建设”专项课题启动会、教材建设圆桌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国行业企业、物流院校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企业人才需求、院校专业建设、教科研、1+X、两业融合、教材建设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成渝地区物流与供应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第二届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数字化职业能力竞赛颁奖仪式、首届“中文+物流职业技能”国际赛颁奖仪式、第二届“中文+物流职业技能”国际赛启动仪式及2022年度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仪式、2022年度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典型案例颁奖仪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