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中物联在新疆开展“援疆支援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09:33:27 教育培训部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申请,7月14-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新疆阿克苏开展“援疆支援教学活动”。新疆农业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新疆农业大学拜什艾日克镇“访惠聚”工作队、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疆荣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此项活动。

1

本次教学支援活动以《打造农产品电商供应链生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为题,面向当地电商物流及供应链企业、职业教育中心、加工企业人员20余人开展培训与研讨。结合阿克苏地区产业特点,选择红枣、棉纺等产品供应链案例导入课程,分析了区域农产品供应链情况,提出了打造交付平台、沟通平台、研发平台等维度面向消费者需求构建农产品供应链生态,以抓住农产品电商发展机遇、助力农产品供应链生态企业提质增效,并对标砀山县水果电商和产业链打造,对比分析阿瓦提县情况,提出了产业发展建议。

2

本次活动中物联选派中物联物流管理1+X核心导师、江苏开放大学商学院盛鑫副教授担任讲师。在培训过程中,盛教授与参训学员充分沟通、探讨了区域特色农产品向产品化、品牌化转型升级路径,并对部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现场咨询。7月14日下午,在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下,盛教授深入阿瓦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快递物流仓储分拣中心,了解并指导县域电商物流上行、下行物流网络建设,走访阿瓦提县纺织企业新疆棉都家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棉都慕萨莱思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基地、阿克苏愿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基地,了解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广泛交流企业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3

活动期间,盛教授应邀拜访新疆农业大学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依提帕克村”访惠聚“工作组,与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匡延昌,工作队队员,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就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农产品电商与物流体系建设广泛交流,并走访了当地农户。

4

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依提帕克村”访惠聚“工作组

此次援疆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活动不仅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物流与供应链咨询和人才培训,同时提升了当地物流师资的教学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了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还通过实地摸底调研为下一步援疆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是中物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支援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物联将继续关注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依托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对口支援来推动地方物流产业与供应链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