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16:50:55 党委办公室

10月26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组织召开中物联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并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的高度共识、共同意志,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治国之道,始终高举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铺就的强国之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再答“窑洞之问”,牢记“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中物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充分结合“三新”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学习,把大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余平同志还对中物联系统近期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各事业单位、代管协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中物联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