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北京中物联成为首个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国家级行业协会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5:51:55 教育培训部

1

2

近日,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物联)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范围包括物流、采购培训、供应链管理培训咨询服务等。北京中物联是首个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国家级行业协会培训中心,这标志着北京中物联在物流、采购与供应链培训认证领域的管理体系上达到了国际标准,在质量管理、系统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未来北京中物联将继续为行业提供更好的培训认证产品与服务。

ISO 9000族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1987年颁布的在全世界范围内通用的关于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方面的系列标准,ISO 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成熟的一套管理体系和标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是很多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多年来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发展的总结,它体现了一种管理哲学和质量管理方法及模式,全球有161个国家/地区的超过75万家组织正在使用这一框架。ISO 9001不仅为质量管理体系,也为总体管理体系设立了标准。ISO 9001用于证实组织具有提供满足顾客要求和适用法规要求的产品的能力,目的在于增进顾客满意。

此次认证将进一步推动北京中物联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产品与服务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北京中物联将以体系认证为契机,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持续推进培训产品与服务规范化管理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心培训认证业务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

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是中物联直属部门,承担物流行业人才培训认证工作,开展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联合国ITC项目培训与认证;承担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推动国家开放大学物流学院的建设工作,承办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家商学院;是国家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5家培训评价组织之一,开展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1+X证书项目试点;业务范围涵盖中职、高职、职业本科、普通本科、硕士、博士、继续教育、行业培训认证、企业人力资源咨询与服务、社会培训评价、国际人才交流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