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赴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5:50:07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8月3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赴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荣良主持,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潘智勇、王玮、郭立新及支部党员参加调研座谈。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领导班子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会长潘智勇、书记王玮、秘书长郭立新分别汇报了协会的工作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内容包括协会基本情况、单位营收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及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费使用管理、党风廉政情况等,并结合协会改革发展实际向调研组汇报了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现场指导,随后仔细查阅了支部党建工作档案、“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和党建活动宣传等资料,并对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换届拟任驻会负责人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余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党支部和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本届领导班子政治素质明显提升,协会管理运作进一步规范,秘书处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逐渐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做了很多开拓性的工作,打造了很多对行业有影响的品牌,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协会在基础工作、支部“两化”建设、服务能力上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在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对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今后工作,余平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协会各项工作。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牢牢坚持“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全面正确履行职责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三是要牢牢把握协会党组织的领导权,注重把握各项工作的细节,把握好换届会议的政治关,做好换届候选人的政治审查工作;四是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新起点上不断提升协会党建质量和水平。要把“两个确立”贯穿始终,着力推动党组织建设再深化、领导班子再优化、党建引领再强化。五是要积极探索新形式下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做好协会转型升级的市场化、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力求在公共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上有更大的突破。

座谈会上,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纪委,对与会人员开展了廉政建设监督集体谈话。他强调指出,在“四风”方面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在重大节日宴请、出差中严禁享乐奢华,严禁借开会之名组织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特别要警惕和防止快递腐败等微腐败。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防微杜渐,做清正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最后,潘智勇代表协会作了表态发言。中物联党委此次调研使我们倍受启发,倍感温暖。我们一定要以国资委党委巡视和此次中物联党委调研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开创协会发展创新的新局面,圆满完成换届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