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商务部等8单位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17:09:46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7131626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各银保监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各分支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根据《商务部等8单位关于开展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商流通函〔2021〕113号)、《商务部等8单位关于印发〈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规范〉的通知》(商流通函〔2022〕123号,以下简称《规范》)要求,商务部等8单位决定开展第二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一)组织申报。 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本地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申报工作,根据《规范》所明确的示范创建基本原则、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基本条件、示范重点方向、示范申报流程等,在前期大力培育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本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城市和企业申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
(二)申报材料。 符合申报条件的城市和企业,按照《规范》及附件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填写《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城市、企业)申报书》(见附件)。申报书由三部分组成:申报表、申报书正文及相应指标内容。申报城市和企业还可提供其他体现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效果的典型数据和材料。
(三)审核报送。 请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城市和企业的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择优申报,于2022年8月1日前通过邮寄方式将纸质版报送商务部,一式三份,电子版另发邮箱。各省(区、市)申报城市不超过5个、申报企业不超过20家。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申报材料直接报送商务部。商务部将会同相关单位按照《规范》要求,组织专家对申报城市和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评估,必要时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调研、核实,按程序确定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
二、有关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 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积极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要充分认识发展现代供应链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意义,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供应链治理体制机制和重点产业的现代供应链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严格审核把关。 各地要按照《规范》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严格审核城市和企业的申报材料,确保数据真实、材料完整,并督促按规定时限报送。申报城市和企业要如实准备申报材料,在申报书正文中根据自身实际科学制定示范创建任务方向和工作思路,做到措施可操作、项目可落地、结果可考核。

联系人: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 蔡少锋 王楠

电话:010-85093775,85093752
    传真:010-85093788
    邮箱:caishaofeng@mofcom.gov.c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2号商务部流通发展司(邮编:100731)

工业和信息化部 郦水清

电话:010-68205284

生态环境部 石峰

电话:010-65645236

农业农村部 白玲

电话:010-59191598

人民银行 崔林菁

电话:010-66194503

市场监管总局 邱丽君

电话:010-82262048

银保监会 侯宝升

电话:010-6627883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彭新良

电话:010-83775877

附件: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城市、企业) 申报书


商务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生态环境部

农业农村部 人民银行 市场监管总局

银保监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2年7月8日

2

(扫码获取《通知》原文件)


原文链接:

商务部等8单位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延伸阅读:

1、重磅!商务部等8单位联合发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规范》

2、重磅发布!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与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