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顾秀莲:在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29 16:10:29 行业事务部

在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顾秀莲

(2020年12月29日)

微信图片_20201229160943

同志们:

今天是我四次参加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看到四年来涌现这么多行业楷模,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物流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抢运保供各类防疫物资,成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先行官。在此,我向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物流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物流业是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行业。“十三五”以来,全国物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广大物流干部职工开拓进取下,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物流行业已经迈上新台阶。物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

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物流行业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行业健康发展;需要物流行业努力建设适应科技竞争的高素质物流从业队伍,抓好人才红利;需要物流行业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广大从业者的行业幸福感。

最后,希望全国物流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负重托,弘扬劳模精神,为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把我国从物流大国建设成物流强国贡献力量和智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