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全系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6 14:57:27 党委办公室

5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组织召开中物联系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同志做了题为“新时代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中物联系统本部及代管协会、事业单位30多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上,余平同志围绕“新时代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的主题,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和探讨。一是“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二是新时代为什么要重视党支部工作;三是新时代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四是努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党支部的执行力;五是新时代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六是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对自身素质的要求。

余平同志指出,新时代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主要有以下六点要求。第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激发基层党支部的生机活力;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中激发基层党支部的生机活力;第三,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在发展党内基层民主中激发基层党支部的生机活力;第四,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在创新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中激发基层党支部的生机活力;第五,开展党内关爱帮扶,在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中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第六,要抓好“三会一课”落实。

余平同志认为,新时代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主要有以下5点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做思想上的引领人;三是做业务上的带头人;四是做纪律上的执行人;五是做党员干部的贴心人。

余平同志提出,新时代党支部书记要善于谋划,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勇于担当。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好表率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和职工的心理疏导,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稳定职工队伍。

余平同志强调,面对全新的工作形势,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言传身教,做好并提升自身素养和各项能力,为推动中物联系统本单位事业发展和行业的科学发展,奉献毕生精力,绝不辜负党、组织及群众对自己的信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