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关于在行业内开展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14:48:30 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

物联评估字〔20203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物流与采购(物资)协会(学会),各会员单位、各相关企业: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牵头制定的《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等级划分与评估指标》(T/CFLP0014-2018)团体标准于2018年7月15日起正式实施。标准明确了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相关术语和定义,规定了企业从事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所应满足的基本要求,以及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等级划分的原则和方法及评估指标,作为社会对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选择的依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规范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经营,提高服务能力与质量,推动市场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为全面、系统地反映我国境内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市场规范管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按照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等级划分与评估指标》(T/CFLP0014-2018)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评估工作。工作由中物联负责组织管理,中物联评估办是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评估工作实施单位,具体负责全国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评估的日常组织工作,并将其纳入到中物联系列评估工作中,成为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有效补充。根据评估工作的需要,基于区域范围内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在具备条件的省市通过授权方式设立地方评估工作办公室,并通过培训的方式培养一批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专业审核员队伍,形成专业评估团队开展该区域内的评估工作。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评估的相关工作文件要求,根据本地区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发展情况,与中物联评估办联系办理相关事宜。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亿达丽泽中心310室

邮政编码:100073

联 系 人:尹斐洁、安菲

电  话:010-83775630、83775631

电子邮箱:zwlpgb@vip.163.com

 

                                   二○二○年五月七日

   红头文件下载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启动文印.pdf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