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国际交流 > 正文

崔忠付出席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供应链合作圆桌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08:24:58 规划院

 

9月12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国际供应链合作圆桌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丁向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培林、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致辞中,崔忠付表示此次会议,共同研讨“围绕南向通道国际供应链合作、中国-东盟冷链体系建设”。这是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积极探索。并指出,从供应链角度出发,公路铁路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将成为南向通道的三大发展契机。未来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班列、航运批次的增加,以物流大通道的建设,汇聚资金流、材料流、人才流,带动贸易的大流通,同时也将改变现有中国-东盟的贸易格局。 
崔忠付同时强调,在探索建设“南向通道”的过程中也存在三大挑战,一是必须有效解决好贸易便利化,二是必须有效解决好多式联运的接点服务,三是必须有效解决好多方合力。下一个阶段是南向通道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顶层设计已经出台,接下来就要抓紧落实,务实推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