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0 11:26:51 评估办

何黎明会长致欢迎辞

和良辉厅长出席大会并发言

崔忠付副会长兼秘书长做《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发展报告》

4月7日,“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昆明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云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和良辉出席大会并发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在大会做《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发展报告》。

何黎明会长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物流业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时期,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物流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优秀的物流企业是物流行业的主力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在行业内开展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已有十二年,我们开展的A级企业评估,担保存货与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的参评企业总量已近5000家,一大批国内最具规模、最有影响的物流企业均已进入中物联评估平台,评估的结论已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评估的资质已成为物流企业拓展市场的钥匙,也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推动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云南省是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地理优势、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云南省在深入推进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上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今后云南省现代物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汪鸣所长发表《当前我国物流业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演讲
 

张晓东教授发表《铁路货运改革与国际班列合作发展》演讲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国获得A级物流企业资质、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资质的300余家物流企业代表,40多家地方物流行业协会代表、云南省各地方州市商务局及其他地方物流主管部门负责人500余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国栋主持。在大会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作了题为《当前我国物流业发展的若干问题思考》的演讲,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张晓东作了题为《铁路货运改革与国际班列合作发展》的演讲。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廖志文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辛允作为优秀A级物流企业代表也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大会同期举办了运输与供应链发展趋势论坛和物流创新发展趋势论坛,来自物流企业、金融机构、制造业、高等院校的嘉宾轮番上台发言,论坛采用了嘉宾演讲及嘉宾与场下代表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众多物流企业代表参与。

最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大会向本批次获得A级物流企业、担保存货管理及质押监管企业的代表以及同期通过复核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