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详解比亚迪混动轻卡T5,是真的省钱还是噱头而已(下)

发布时间:2023-11-23 15:41:03 tom

上文我们详细了解了比亚迪混动轻卡T5在经济性、可靠性方面的优势,那么除以上两点之外比亚迪混动轻卡T5还有哪些对于卡友及物流企业购车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优势呢?

 

更安全更高效的刀片电池

谈及混动轻卡T5的优势,首先要提及的就是具有比亚迪特色的刀片电池。

谈到刀片电池,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安全”。刀片电池通过针刺实验的视频早在多年前就已经风靡全网,被引为“国人骄傲”。但其实除安全外,刀片电池还有续航长、寿命长和耐低温等优势。

续航长:续航本应是磷酸铁锂电池的短板,但由于刀片电池在体积能量密度上提升了50%以上,整体续航能力完全不逊于主流三元锂电池;

寿命长:磷酸铁锂材料在使用寿命上本身就优于三元锂,而且刀片电池充电稳定、速度快;

耐低温:无论是磷酸铁锂还是三元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性能都会有一定下降,但刀片电池一定程度上优化了低温性能。据实测数据显示,刀片电池即使放在零下20度的严寒环境下,放电能力也至少是常温时的90%。

 

更强劲高续航的动力系统

在强大的刀片电池支持下,比亚迪混动轻卡T5动力系统得到显著增强。

据了解,比亚迪混动轻卡T5搭载的刀片电池容量达到18.3kWh,油电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1000公里。对于城市配送而言无疑是一款非常合适的轻卡,在城市内运输时,每天只需花费半个多小时补一次电即可完成日常运输任务,偶尔跑城际或城郊时也不用担心充电问题,1000公里的最大综合续航足以保证车辆能够安全往返。

150kW的大功率电机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充沛的动力,0-50km/h加速仅需5.5s,这一表现放在纯电轻卡的队伍中都算是非常出色。强大的动力带给驾驶员的是更高的时效以及更短的运输时间,甚至在起步或超车时都能快人一步,帮助驾驶员实现多跑多赚。即使是亏电状态,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也足够强劲,绝不输于同级别燃油车型。

 

更智能更方便的车机系统

其次,比亚迪混动轻卡T5的智能化系统绝对也是同级别车型中亮眼的存在。

作为一辆主打未来感、科技感的领先新能源轻卡,比亚迪混动轻卡T5搭载了比亚迪乘用车才有的DiLink系统。可以使用“你好小迪”语音唤醒人工智能,通过对话实现语音开启导航、播放音乐等常用操作,避免因分心操作引发驾驶风险;可以在中控大屏设置车辆各种性能,包括驾驶模式、能量回收强度等,而且可以看到车辆本身的各种信息。

此外,驾驶员还可以通过APP实现远程锁车/解锁、远程开启空调、智能定位、远程管理等功能,总之一句话,有DiLink系统的比亚迪混动轻卡T5驾乘体验几乎可以与乘用车比肩。


更舒适高承载,助力卡友多拉多赚

最后,比亚迪混动轻卡T5的承载性和舒适性也不得不提。承载性方面,比亚迪混动轻卡T5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相比同类车型可多装300-400kg货物,助力卡友实现多拉多赚。

舒适性方面,比亚迪混动轻卡T5驾驶室采用轿车化设计,中控大屏集成了智能语音控制、多媒体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功能;此外,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功能也有效提升了驾驶感受;取消了传统的机械手刹和档把,改为EPB电子手刹与旋钮式电子换挡,主副驾之间无障碍,驾驶员休息时可以平躺在驾驶座椅上,更加舒适。

“如此完美的一款混动轻卡,价格一定很高吧?”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卡友都会有此疑问。但遗憾的是,混动轻卡T5的具体价格在此次发布会中并未公布,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但据比亚迪商用车相关领导透露,比亚迪内部正在加紧讨论,争取能够给广大卡友及物流企业一个最贴心的价格。

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先企业,比亚迪的实力有目共睹。其乘用车近年来在国内更是遭遇消费者“疯抢”,陷入“有市无货”的境地,比亚迪宋pro-dmi、宋Plus-dmi以及秦-dmi一度需要等待6-7个月后才能提车,而即便如此也无法阻挡消费者的热情,愿意用200多天的时间来等一款适合自己的好车。究其原因,其实无非“多快好省”四字而已。如今,比亚迪混动轻卡T5同样搭载了乘用车一脉相承的混动技术与DiLink车机系统等硬件设备,他能否在卡车市场复制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