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详解比亚迪混动轻卡T5,是真的省钱还是噱头而已(上)

发布时间:2023-11-23 15:41:06 tom

近日,一则比亚迪混动轻卡T5正式发布的消息轰动了整个卡友圈。一时之间,比亚迪混动轻卡T5成为卡友热议的焦点,“这款车是否真的省钱、整车质量如何、售后服务怎么样等话题”引得众多卡友争论不休。

笔者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亲历者,同样对这款新车有诸多疑问,因此在发布会现场就一些关键问题咨询了比亚迪商用车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希望能够解答一些卡友的疑惑,为卡友选车提供参考。

 

混动轻卡T5真的省钱吗?

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必须要先了解混动轻卡T5的多方面特性。

首先要提及的必然是动力系统。比亚迪混动轻卡T5搭载的是1.5T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据了解,该发动机可以达到行业最高的41%热效率,最大程度减少能量损失,而与之匹配的高效扁线驱动电机,双电控最高效率可超98%,电机高效区间也进一步拓宽,超过50%,再辅以轻米勒循环、高压直喷、高速进气道等先进技术,发动机的经济性获得进一步提升。

除硬件技术领先外,比亚迪在混动技术方面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据了解,混动轻卡T5的混动技术与乘用车一脉相承,采用了比亚迪主打节能高效的DM混动技术。

在动力系统和混动技术基础上,比亚迪混动轻卡T5在整车风阻方面也进行了精益求精的不断优化,对整车导流罩、后视镜、侧裙板、保险杠等 11 处主要结构进行了 18 轮次的仿真优化与实验测试,最终整车风阻低至 0.4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经过比亚迪实际测试,在电量高于车辆需保留最低电量时,混动轻卡T5采用纯电行驶模式,油耗为0。在亏电情况下,车辆采用混动模式行驶,可以实现综合工况百公里9.2L左右的油耗,相较于市场常见的燃油车型都不遑多让。

总之,综合来看,比亚迪混动轻卡T5相较于当前市场上常见的混动轻卡而言拥有更加强大的经济性,也就是卡友们提到的“更加省钱”。

 

混动轻卡T5究竟可靠吗?

车辆是否可靠这一问题的核心就在于车辆品质,而车辆品质往往又是由生产过程决定的。以前我国卡车制造业标准化、自动化不发达时,最为人诟病的便是车辆的小毛病多,但随着自动化、智能化工厂的逐步建设,我国自主生产的卡车品质逐渐提升,迅速向国际一线品牌车辆靠齐。

比亚迪混动轻卡T5究竟是否可靠,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便是其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据了解,比亚迪混动轻卡T5主要零部件生产及整车组装均由比亚迪新建的淮安智慧工厂完成。该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车架、总装五大生产环节全线引入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各主线自动化率已达100%。此外,在生产过程中,智慧工厂运用生产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仓储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实现了产品制造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可以对生产数据进行全方位管控,严格把控所有零部件生产及整车组装的每一个环节,做到“0误差”。

除此之外,比亚迪为进一步减少广大卡友及物流企业对车辆品质的担忧,在售后服务方面也给予了强有力的保障措施:整车质保3年或10万公里,电机电控质保5年或25万公里,电池质保6年或30万公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星级服务站200多家,核心服务半径可达20km,一般故障4小时内即可解决;7x24小时服务,15分钟响应,质保内可免费拖车;搭载云诊断功能,可以远程诊断车辆故障,让诊断更高效更智能。

在智慧工厂的加成下,比亚迪混动轻卡T5的可靠性是完全经得起考验的。正式发布前,比亚迪混动轻卡T5完成了吐鲁番地表最高75℃高温、漠河最低50℃高寒、格尔木海拔4800米高原的“三高”测试,以及风洞实验、蛇形绕桩实验、稳态回转实验、20%坡道驻车实验等30多种用车场景的验证,累计实验验证里程超过100万公里,为卡友提供更为卓越的安心驾乘保障。

除更省钱、更靠性外,比亚迪混动轻卡T5还有诸多优势,例如比亚迪自研刀片电池、整车续航及充电时长、行业首创轻卡BSC制动系统、DiLink智能车机系统等都非常值得一提,但由于篇幅限制我们将在下文详细介绍这些优势,帮助广大卡友进一步了解这款全新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混动轻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