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浙江】首次举办危货道路运输应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8-25 09:47:22 中国交通新闻网

8月21日至22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总工会在宁波市举办2023年浙江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竞赛。这是浙江首次举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技能竞赛,旨在全面提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全面落实“平安运输、护航亚运”的工作要求,为亚运会把好交通运输关。

本次竞赛设置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动态监控人员和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人员3个职业赛项,分实操考试和理论考试,共97名选手参加比赛。三个赛项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嘉兴市、衢州市、绍兴市、宁波市、杭州市、台州市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每个赛项前三名的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

作为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竞赛对提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整体技能起到良好示范作用,聚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为杭州亚(残)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环境。作为服务全国技能竞赛的重要一环,本次竞赛做好预热准备,为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能力建设和行业发展贡献“浙江力量”。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市交通运输局、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镇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及天津、山东、河南、四川等地相关单位代表参与并观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