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280辆解放JH6昼夜不停,鸿达物流穿越行业寒冬实现逆势扩张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9:37 解放青汽|商用车新网

受疫情反复、运价低迷、油价攀升等因素叠加影响,公路货运行业持续遭受冲击。许多物流公司、卡车司机更是由于运营成本高涨、收入大幅下滑等原因,生存压力骤增。

然而近年来,主营危化品运输的东营鸿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物流”),却做到了逆势增长,无论是规模、业务都大幅扩张。这家物流企业是如何做到的?为此,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采访了鸿达物流总经理尚鹏飞。

走对了路 选对了车

尚鹏飞认为,没有贸然跟风裁员、收缩业务线,是疫情期间鸿达物流作出的最明智的决定。

“当企业遇到困难时,我们没有退缩,而是进一步扩大了规模,确保特殊时期能够有更多的人和车周转。”他说,当很多物流企业由于人员封控只能暂停业务时,鸿达物流马不停蹄拿下了一笔又一笔物流大单。

逆势而上,鸿达物流靠的是什么?

在运营车辆的选择上,鸿达物流有着自己的标准与考量。尚鹏飞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危化品运输22年的“老司机”,他深知危化品运输行业的重要性与高危性。特别是在运输过程中,装运危化品货物的车辆必须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鸿达物流成立至今,对运营车辆只有三个要求,那就是安全、可靠和经济。”尚鹏飞告诉记者,在众多国产卡车品牌中,以安全、可靠、高效著称的解放卡车,更加符合鸿达物流的购车标准,“尤其是经济性更好、市场口碑也好的JH6危化品牵引车,现在已经是我们的主力车型。”

安全可靠 高效不停车

据尚鹏飞介绍,鸿达物流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JH6危化品牵引车有280辆左右,占所有运营车辆的56%。“其中,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车型,且都装配了460马力的解放动力。”

他还表示,2015年是鸿达物流首次采购JH6危化品牵引车的年份,当时一共买了16辆。”此后,鸿达物流采购JH6车型的数量逐年增多,到2018年达到了顶峰,“光那一年就采购了130辆。”

为何如此钟意解放青汽JH6车型?

尚鹏飞说了两个字:靠谱。他表示,使用JH6危化品牵引车至今,鸿达物流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另外,车辆性能出众,安全性、舒适性也远高于其他车型,也受到了车队司机的一致称赞,“司机对这款卡车评价很高,都说它舒适性好、安全性强,能够在运输过程中为他们提供很好的保障,所以我们每年都会订几十辆用来淘汰别的老旧卡车。”

他还表示,在日常运营中,解放JH6车型还表现出了品质好、出勤率高的优势。“虽然我们运送原油的卡车几乎都是在省内跑,但却每天都要跑700公里以上,而且365天不停车。”在这样的运营强度下,只有解放青汽JH6车型依然能够做到故障少且三大件不出任何毛病,为鸿达物流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更节油也更值得信赖

除了出勤率高以外,解放JH6危化品牵引车高效节能、服务及时的产品特点同样也让尚鹏飞体会到了拥有“挣钱机器”的快乐。

据他统计,在高速标载运输工况下,460马力的JH6危化品牵引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32升,“比很多同马力的车型都要低2升以上,每辆车每年至少能给我省下5万元左右的燃油费。”

此外,相比其他车型,解放青汽JH6车型保养里程更长、维修更方便。用尚鹏飞的话说,“去哪儿都能找到服务站和便宜配件,有什么小问题现场打电话,立马就能派人过来帮我们解决,为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运营时间。”

因此,鸿达物流逐渐成为了解放卡车的忠实用户。尚鹏飞也深知,在如今的货运环境下,从事危化品运输的物流企业不仅要积极谋求降本增效,还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他表示,加大车队内JH6车型的占比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款卡车效益更高、成本更省,而且前期投入也不是很大,能够快速提高车队的实力。”在这样的思路指导下,即使今年物流市场普遍不景气,鸿达物流依然购买了40辆自动挡JH6危化品牵引车,用于拓展内蒙古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业务。

相信未来,这家物流公司也能够在解放卡车的助力下,穿越行业寒冬,实现全面逆势增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