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关爱卡友公益行动 ——关爱卡友志愿者招募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5:44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工作部署,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将在货车司机领域开展“关爱卡友志愿者招募活动”,切实帮助货车司机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现招募一批热心卡友加入志愿者,共同参与关爱卡友公益行动。

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700多万名货车司机,承担了全社会74%以上的货运量。货车司机群体为畅通经济社会循环、保障民生做出积极贡献,但是他们在保证物资运输的同时,也面临着多种风险、困难和挑战。

01什么是志愿者?

本项目所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指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专业技能或各类自有资源,为身边货车司机提供无偿志愿服务的人士。

志愿者将参与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资助开展的货车司机公益项目,针对卡友进行帮扶互助、援助救助、关怀慰问、资源共享、物资供给等领域的志愿服务。

02为什么要招募志愿者?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优势,促进货车司机互帮互助,加大对货车司机送温暖和帮扶力度,提升货车司机生产生活品质,及时高效解决货车司机实际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开启了志愿者招募活动。

03怎样成为志愿者?

凡年龄在18-50岁(男性可放宽至60岁),认同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宗旨,接受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管理,热爱公益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有一定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愿为货车司机提供无偿志愿服务的人士均可报名。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个时代需要英雄,需要有更多的奉献者投身于公益事业,卡友群体也需要更多力量相互扶持。你们的每一次行动,都是一次爱心传递,像一面面旗帜,将团结与互助精神在全国卡友之间传递。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集体的力量,离不开每一缕微光的付出。

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志愿者,一起集结善心,让卡友这个群体变得更有温度!

04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是谁?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1994年4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国家民政部认定的慈善组织,是全总党组、书记处管理的直属单位。自2020年底以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行动办公室设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2022年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货车司机群体开展“关爱卡友公益行动”项目,该项目既是2022年度“暖途·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的入选项目,也是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今年重点开展、全力打造的公益品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