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献礼二十大 上汽红岩新能源基地与智慧工厂建设进展迅速

发布时间:2022-10-25 16:12:18 上汽红岩

近日,上汽红岩鄂尔多斯新能源基地传来捷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钢结构建设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而远在1400多公里外的重庆两江新区基地同样捷报频传:其智慧工厂建设也将在十一月初迎来首批车辆下线。在我国实施全面节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关键节点,上汽红岩以绿色转型、高质量转型的实际行动向正在召开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基地现场,“立足新赛道,建设新基地,跑出新速度,喜迎二十大”的横幅分外醒目,工程施工井然有序,总装车间正在进行墙面内板安装、地坪施工及幕墙施工......

作为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是上汽红岩为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号召而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进行2022年6月8日一期工程开工,计划2023年4月投产;二期工程计划2023年动工,预计2024年年底投产。

投产后的基地将采用数字化工艺数据系统、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现场自动化设备集成系统等,全面引入大型自动导航运输车(AGV)智能生产线,实现全程数字化信息管理形成柔性生产能力年产新能源重卡可达2.4万辆,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真正为我国绿色低碳做出积极贡献,持续推动“双碳”战略目标落实。

与此同时,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智慧工厂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新建厂房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地坪施工及墙面内板安装,升级改造后的生产线也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调试……为11月首批车辆下线做好准备。

据悉,智慧工厂项目是上汽红岩为响应国家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将传统制造业向以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为特点的现代制造业转型的灯塔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着眼于上汽红岩未来发展实际需求,推动生产运行模式标准规范、运营效率等方面体系变革,持续改进创造更大价值。项目整体建成后,工厂自动化率相较以前将提升92%,上汽红岩产能将增至15万辆/年,新增产值将达200亿元以上。

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与两江新区智慧工厂南呼北应,将为上汽红岩绿色发展、高质量转型带来全新活力,有效促进上汽商用车“新四化”战略的全面落实,也将为中国重卡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