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9:02 解放青汽

9月30日上午,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株洲路厂区顺利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卞成,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孙杰,青岛市崂山区区长杨克敏,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军,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等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领导嘉宾齐聚 见证重要时刻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致辞表示

“十四五”时期,希望一汽解放进一步深化在青产业布局,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燃料电池技术等前瞻科技领域,加快成果产出和应用落地,让科技助力青岛汽车产业腾飞。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致辞表示:

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旨在厚植人才沃土,构筑技术高地,加速裂变孵化,辐射周边产业,打造先进汽车产业新集群,铸就国内一流的创新技术策源地。一汽解放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增强解放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实力,努力为广大用户打造技术领先、品质更优的卓越产品。


 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军致辞表示:

解放青汽将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全面加速企业能力建设,全力实现企业高质量新发展,为将一汽解放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百年汽车品牌”、为繁荣地方经济做出不懈努力。


一汽解放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主持开工仪式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胜代表项目组作项目整体介绍 

领导嘉宾共同登台按下开工启动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加速汽车产业腾飞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园区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本期拟建成7万平方米、项目总资金投入12亿元,预计2024年3月建成入驻。

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的建立,将加速汽车科研相关业务落地,支撑地区经济发展,同时带动移动家电、智能座舱等新业态发展,为汽车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并通过搭建汽车公共服务平台,为青岛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及专利成果转化。


掌控关键技术 做大做强民族品牌

近年来,一汽解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加强自主创新,深入践行“解放创领”技术品牌理念,构建了“四化一高”技术框架,形成了“四国九地”研发布局。

并且,一汽解放深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强大研发技术实力,不断加快先进产品投放,打造解放“J7+鹰途”双高端重卡产品战略布局,推出JK6、J6V、领途等技术领先的换代车型。

此次,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一汽解放研发技术实力,助力解放产品持续创新,助推解放事业持续领航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