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新能源卡车市场火爆 比亚迪商用车靠什么畅赢全球?

发布时间:2022-10-18 16:58:17 tom

9月1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本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一文。文中提到上海市将推进农村邮政快递绿色化,邮政、快递新增配送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或清洁能源汽车。

今年以来,类似于上海市发布的关于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应用的政策在其他省市也屡有发布。

如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管理办法》中提出,申报示范工程的城市需要在城市货运配送基础设施建设、便利通行政策、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推广等方面有具体、明确的支持政策。

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公交车及办理货车通行证的4.5吨以下物流配送车辆(不含危险品运输车辆、冷链运输车辆)100%为新能源汽车;四川省发布的《“电动四川”行动计划(2022—2025年)》要求从2022年起,四川省新增和更新城区公交车,除特殊地区外原则上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并鼓励新能源物流车的大规模应用。

在各地政府的推动下,2022年我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大幅增长,占据商用车市场总量约6.88%的份额。

 

新能源产业的无冕之王

谈及我国新能源产业,有一个企业是我们避不开的,它就是比亚迪。

作为全球顶尖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无论是在产品还是技术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2019年,比亚迪就曾凭借“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制造及其应用过程关键技术”项目荣获我国科技领域最高奖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21年,比亚迪又相继获得我国汽车产业最高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唯一特等奖”以及国际大奖“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奖”,以科技创新引领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

依托于强大的科技实力,比亚迪生产的汽车在全球范围广受消费者欢迎。据数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超过64万辆,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比亚迪商用车畅销全球

商用车领域比亚迪也毫不示弱,8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达到859辆,排名国内客车行业第一,今年1-8月总销量位居行业前列。

国际上,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更是畅销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根据比亚迪于今年7月份发布的官方信息显示,仅纯电大巴国际销量就已突破7万辆,占据欧美众多国家新能源客车大量市场份额,打破了无数外国人对中国制造固有的低端印象。

不只是新能源大巴,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卡车同样也是扬名海外的领先产品。

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卡车开始在欧美等海外发达地区发力。其中,比亚迪与百威英博达成零排放卡车运输合作。百威英博累计购入45辆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8TT,用于扩大其零排放运输车队;瑞典货运技术公司Einride宣布向比亚迪累计购买200辆重型纯电动牵引车8TT;墨西哥当地大型啤酒公司采购了20辆21吨载重比亚迪纯电动重型卡车,用于物流配送;荷兰知名物流运营商TDS采购了10辆比亚迪7.5吨纯电动卡车,用于零碳配送业务……

此前,比亚迪一直在坚持向全球递出绿色交通的“中国名片”。正在全球市场奔跑的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已经用技术和服务打破了西方市场对中国制造品牌的偏见,将提供丰富且优秀的用户口碑。以美国为例,比亚迪已获得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加州长滩运输署、加州羚羊谷交通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脸书等在内的60多个优质客户,累计斩获巴士订单约1000台;同时从洛杉矶、长滩和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港口到东海岸的垃圾收集服务、配送工作和港口码头运输,都有比亚迪纯电动卡车的身影。

2022年3月,比亚迪宣布正式停产燃油车。这一全球领先的行动将为新能源汽车让出产能,给比亚迪新能源卡车创造更大的市场机会。

据了解,比亚迪在国内外交付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已超1.5万台。

从核心技术,到市场开拓,再到海外布局,比亚迪在新能源卡车领域的厚积薄发,相信未来一定可以为其争夺到市场上最有力的地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