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国内首款!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全新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30 21:19:21 tom

9月30日,以“双T更澎湃 中卡节油王”为主题的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新品发布仪式在北京盛大召开,为物流行业带来一款全新的降本增效神器。

福康F4.5TT双级增压新品正式发布

福田康明斯总经理 陈华

发布会上,福田康明斯总经理陈华讲到:“为了进一步满足中卡客户对于高效节油的需求,我们传承福康经典机型的优良基因,深入研究客户痛点,充分考虑平原与高原等工作场景要求以及客户定制化需求,今天将正式推出又一代经典产品——福康双级增压F4.5TT,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的优质选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 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作为物流行业代表,在会上表示:从发展趋势来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物流行业都将围绕“开源节流”四个字展开。在此背景下,车辆的动力表现对于物流行业尤为重要。相信福田康明斯一定能为物流行业,为终端用户,再提供一款经典产品,助力物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众多嘉宾、媒体以及线上数十万卡友的共同见证下,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新品正式发布。

动力强劲,油耗更低

福田康明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历年来推出了众多优质产品,F3.8产品更是被物流行业公认为“神级动力”。迄今为止,福康F系列发动机已经得到全球上百家主机厂商认可,累计销量近180万台,为全球各地卡友送去了可靠、节油、绿色的强劲动力。

在如此强大的科技及产品实力背书下,此次推出的福康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究竟有哪些优势,又能够为物流企业及广大卡友解决哪些问题,接下来请容小编一一介绍。

相信很多卡友都曾见过甚至亲身经历过以下场景。

一、购车时想要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以防日后运输重货时动力不足,但又担心大马力发动机油耗高,在运输轻泡货时会增加无谓的运输成本,所以异常纠结,不知如何是好。

二、有些卡友平时很少跑山丘、高原地形,因此在购车时便选择了小马力车型。但随着货运平台内卷加剧,卡友们不得不选择利润高但却需要跑山路的运单,此时小马力车型的劣势便凸显出来:起步困难、爬坡速度慢等,如果遇到连续陡坡或堵车,那更是司机的噩梦。

面对以上两个问题,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4.5L排量下,该发动机可以通过双级增压技术将最大功率与扭矩提升至240马力、900牛米,在不增加油耗的前提下可以为车辆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让司机可以轻松驾驭平原、山地、高原等地形。此外,在经济转速区间内该发动机扭矩提升了26%,达到780牛米,可以在保持低油耗的前提下提升车辆速度,更加契合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等高效物流企业及卡友需求。

安全可靠,科技引领

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产品作为一款全新推出的创新型发动机,或许有人会认为新技术难免不够成熟,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福田康明斯产品总监 刘雄

据福田康明斯产品总监刘雄介绍,双级增压已经在欧美等市场经历了超过10年的实际运营,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都已经非常成熟。福康此次将此技术从康明斯引进,并根据中国市场特点进行优化,从技术角度讲不会存在任何适配问题,也不会出现所谓的小毛病。

福田康明斯轻型业务总监 郑祥云

不仅如此,福康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其实是在福康F3.8发动机平台基础上升级而来,其可靠性已经得到无数卡友的实际验证。据福田康明斯轻型业务总监郑祥云介绍,目前大数据统计到的搭载福康发动机的车型已有超过3000辆实现了百万公里无大修,其中成都的罗师傅更是开到了近200万公里无大修,被誉为一段行业佳话,也是福康发动机出色品质的有力证明。

福康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的可靠性不止体现在“用不坏”,更体现在“不限扭”。有过高原运输经验的卡友都知道,在高原地区由于空气稀薄,所以发动机经常会发生限扭现象,通常会降低6%-8%的扭矩,但在双级增压技术下,限扭将不复存在,即便在高原行驶也能保持100%动力。

在运价低迷、油价高涨的当下,福田康明斯F4.5TT双级增压发动机的正式发布无疑是众多物流企业与广大卡友的福音,更是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通运输等高效物流领域创业致富的不二利器。尽管从发动机正式发布到整车规模化应用仍有一段时间,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有很多人能用上这款全新的发动机,为自己、为企业节省更多成本,创造更多利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