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网络货运员成为我国新职业工种

发布时间:2022-09-30 20:01:55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2年9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网络货运员(职业编号:4-02-02-04-003)成为新职业工种。

网络货运员是指在网络货运经营活动中,从事承运管理、客户服务、信息服务,并组织进行订单受理、业务跟踪、费用结算、信息处理的人员。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实施网络货运承运商管理与评估、组织网络货运业务受理与实施、进行网络货运业务结算与成本管理、进行网络货运信息审计与资质管理、提供网络货运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注:2020年1月1日,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网络货运行业步入全新发展阶段,推动了道路货运数字化发展进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