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20年沧海桑田,让我们从阿联酋航空视角中观察不一样的中国变化

发布时间:2022-09-28 23:58:48 阿联酋航空

2022年9月27日,中国上海】- 今年9月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迎来进入中国内地市场20周年里程碑。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是中东首家开通直飞中国内地货运航线的航空公司,为满足中国本地客户的需求持续提供充足运力和前沿空运解决方案。

时至今日,中国已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2002年阿联酋航空货运部刚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时候,中国的GDP总量仅为1.47万亿美元左右。而2021年中国GDP已超过17.7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实现了12倍的GDP总量增长。“这在任何一个国家或是经济体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成绩。自从2006年开始,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便稳居世界第一。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能够在过去20年间见证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倍感荣幸。” 阿联酋航空中国区货运经理瞿景峰(Michael Qu)表示。

瞿景峰 阿联酋航空中国区货运经理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

阿联酋航空见证中国经济转型与变迁

2002年,阿联酋航空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瞿景峰成为第一位员工。在过去20年间,瞿景峰经历了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在中国高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恰逢中国对外贸易飞速发展。“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二十年来,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与中国对外贸易和物流行业的先锋们携手同行,始终勇于探索、敢于突破,一起砥砺前行,为搭建中国与国际市场的空中桥梁携手奋进。”

“在我们开航初期,即2002年,通过阿联酋航空货运部承运的出口货物不乏国际品牌的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而现在通过我们出口到世界的各地的电子产品,很多都是中国品牌。进口方面,20年前,通过我们运进中国的货物有高端进口服装、消费品及机械设备等,而20年后,随着鲜花、海鲜、奢侈品等高端消费品需求的增长,我们运往中国内地的消费升级类产品在逐步增加。出口与进口货物的变化,展现出中国经济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方面的变迁。“ 瞿景峰补充道。

2013年时,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这在当时凸显了本地市场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2013/14财年,阿联酋航空中国内地进出口货运总量首次超过9万吨大关。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翌年,阿联酋航空在中国内地的出口货运量同比增加近5%。“可以说在过去二十年间,阿联酋航空货运部在中国的每一次进步,几乎都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变革。”瞿景峰介绍道。 

缪力同心,和衷共济

阿联酋航空助力中国与全球抗击疫情

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肆虐,阿联酋航空SkyCargo仍持续运营货运航班。2020年2月(春节假期后不久),阿联酋航空就已经全面恢复往返中国内地的定期货运航班,以保障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医疗用品和贸易货物的往来。2020年疫情期间,除保障定期货运航班外,阿联酋航空共运营从中国内地出发的87个货运包机,货运总毛重接近4000吨。

目前乃至后疫情时代,全球对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的运输都有着巨大需求。作为拥有20年以上药品运输经验的货运服务商,阿联酋航空SkyCargo是全球首个设立疫苗专用空运枢纽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在其位于迪拜南部的货运航站楼设有超过2万平方米、符合欧盟GDP标准的冷链设施以储存和运输新冠疫苗。凭借迪拜优越的地理位置,依托广阔的物流航线和完备的基础设施,阿联酋航空的航线网络可以在迪拜8小时飞行半径内辐射到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凭借其在药物运输上的长期经验和强大的货运网络、先进的冷链设备,在疫苗运输上交出了亮丽答卷。自2020年10月至2022年4月的18个月中,阿联酋航空SkyCargo共运送10亿剂新冠疫苗至全球80多个目的地,其中包括从北京出口的4000万剂新冠疫苗。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阿联酋航空助力中国各地货物通达全球

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急救和医疗用品,再到疫情后期的电子产品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一直努力支持中国当地社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过去九年间,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上海-迪拜航线进出口货运总量接近60万吨,其中出口货运量占比超60%。瞿景峰(Michael Qu)表示:“上海地处长三角经济发展核心区,集中了众多高科技及高端制造业企业,因此出口货物主要: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和相关设备、汽车和大型机械及配件,以及服装、化学品和一般货物等,凸显中国本土产业升级的飞速发展。

而地处珠三角经济发展核心区的广州,则主要以轻工业为主,出口货物包括服装、配饰和手机等。”过去九年间,阿联酋航空SkyCargo广州-迪拜航线进出口货运总量超20万吨,其中出口货运量占比更高达72%。

在过去九年间,我们在北京-迪拜航线的进出口货运总量约为14万吨。与上海和广州相比,北京货运航线的进出口运送量相对平均,具有代表性的出口货物包括:一般贸易货物、药品和化学品、手机等。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承运的中国各地货物,经迪拜中转,主要运往中东、非洲、南亚地区和欧洲等地,凸显迪拜作为全球枢纽,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

相比出口货物,从上海、广州和北京进口的货物品类则有着一些相似之处,包括冰鲜及鲜活产品、药物和一般货物等。这与中国市场消费升级,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密不可分。

阿联酋航空的全球航线网络目前已覆盖超过140个目的地,所有客运航班为货运服务提供腹舱载货运力。在中国,阿联酋航空每周运营两班迪拜往返广州的A380客机,并将自10月起增加至每周四班。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在中国内地每周运营12个由波音777全货机执飞的全货运航班,包括上海6班、广州4班和北京2班,每班运力高达100吨。

图层 1

图层 2

图层 3

图层 4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