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湖北数字经济强省三年行动计划 (2022-2024年)》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19 16:10:59 数据观微信公众号

近日,《湖北数字经济强省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发布。《行动计划》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数字新基建和生态构建等领域,实施六大行动,加快关键要素协同联动、加快进行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布局,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行动计划》指出,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按照“提升突破倍增跨越”八字方略,四步走,即“一年提升、两年突破、三年倍增、四年跨越”。到2024年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实现翻番,达到5500亿元,力争达到5800亿元,基本建成全国数字产业化引领区、全国产业数字化先导区、数据要素聚集区、中部地区数据治理样板区和新型基础设施中部枢纽节点。到“十四五”末,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7000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1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超过60%,在光电子信息领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链和数字产业集群。

《行动计划》特别提出,将设立湖北省数字经济产业基金,由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牵头采取“母基金直投+子基金”的运作方式,设立母子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基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