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中央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8-22 12:57:51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为加快带动一批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印发通知明确,将通过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

据了解,2022年—2025年,中央财政计划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打造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模式,围绕100个细分行业,支持300个左右公共服务平台,打造4000—6000家“小灯塔”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样本。

制造业关键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中小企业是试点重点方向。通知提出,对其中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发展潜力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重点向医药和化学制造、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行业中小企业倾斜。中央财政安排奖补资金支持服务平台,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改造服务。其中,2022年年拟支持100个左右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