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义乌:邮政快递业已发放电子通行证131张

发布时间:2022-08-09 17:21:31 中国邮政快递报

“有位肝移植的收件人,急需一件药品包裹,里面还放有冰块,需要马上投递,但是收件人在高风险封控区,我们无法投递。”电话那头,义乌邮政公司快包部经理李涛急切说道。

“好,你先让投递员马上出发,我马上联系处理。”义乌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道。

经过紧急协调、接力递送,1小时后,包裹顺利送到收件人手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没想到包裹能这么快送到。早上拿到包裹,见上面写着四个红色大字‘救命药!急!’,收件地址又在封控区,我们马上联系管理部门予以协调。平时我们2小时投递完已经算很快了,没想到这次1小时就搞定了。”李涛说。

义乌受疫情影响,封控区有邮件、快件积压无法正常按时派件,很多市民反映购买的应急医疗设备药品、防疫物资、生鲜、贵重设备等快件无法收到。为保障管控区内市民基本物资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义乌邮政管理局特拟定《关于在管控区内开展“邮件快件无接触投递”的请示》,经义乌市防疫指挥部通过后,由邮政、顺丰等寄递企业对管控区邮件快件采取无接触派送方式进行投递,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和消除因疫情给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具体操作方式为:通过专人专车(进出均完成整车消杀),将消杀后的快件运到指定地点卸货(驾驶员不离驾驶室),由管控区快递员进行派送(该快递员不出管控区),快件派送至单元楼下临时存放区、快递柜等临时接收点,取件人根据快递员通知,到临时接收点自行取件并消杀(快件只进不出)。

目前,义乌全市各大品牌处理中心均正常运转。义乌市共有146个快递网点暂时无法提供收派件服务,其他400余个网点正常运转。截止目前约有92.23万件邮件快件积压。封控区内有14家小型建包点无法正常操作快件,影响出港业务量约500万票/每天。为保障快递干线车辆正常通行,8月3号到8月8号,义乌市邮政快递业共审核发放电子通行证131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