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云南】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年内全省联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9:40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云南省2022年持续扩大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服务范围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各州、市、县(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部署全覆盖和联网运行,覆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等许可证件全类型。

《实施方案》提出,在10月底前,各州、市、县(区)级交通服务窗口电子证照、“滇运码”的引导注册申领成功比例要达到50%以上;在今年12月底前,要充分利用企业及驾驶员进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等许可证件年审、年检的时机,完成电子证照和“滇运码”注册申领工作。

云南将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向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宣传推广电子证照、“滇运码”服务,持续丰富“滇运码”区块链赋能服务应用场景,为道路运输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使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网上业务办理流程,提升道路运输数字化水平;做好省级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管理系统的运维、功能优化和改进、完善等工作,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