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吉林】省重点企业通行证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1:36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当前全省物流运输通道通畅,高速公路日均货车通行量达到13.6万辆次,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75%。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发展改革部门在全省规划12个物资中转站,已启用6处,有效保障了重点物资运输。

为解决擅自阻断或关闭公路通行等问题,吉林省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组建了交通管控专班,采取巡回督导检查等方式,推动撤销265个防疫检查站和7919个乡(镇)、村、屯自行设立的防疫检查点。目前,除省际公路以外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全部撤除,全省81对服务区正常运营,20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通。

在此基础上,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全力做好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工作,指导各地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货车司机及时办理通行证,对重点企业实行送证上门;对50余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企业运输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各类运输难题;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把重点企业运输计划及时通报相关省份,做到工作提前沟通、问题提前解决。

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方面,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推出了8条暖心举措,如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24小时为货车司机提供休息用餐、货车年审延期等,联合省工会为货车司机发放2万份暖心包,及时解决了3000余名货车司机通信行程卡带星号、健康码弹窗问题。

下一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及时发现解决公路阻断和拥堵问题,保障运输通道畅通;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纳入“服务企业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盯重点企业,坚持个案化协调,及时解决跨省运输堵点问题;推动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公路货运行业稳定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