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内蒙古】高速服务区和收费站设健康码申诉站 紧急运输需求立接立办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9:46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过收费站的时候,志愿者给送来了‘爱心礼包’,不仅有方便面、牛奶,还有口罩等防疫物资。”5月6日,来自山西省的赵师傅送货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途经京藏高速公路萨拉齐收费站时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暖心服务。据了解,包头市在每个旗(县、区)都设置了1个“货车司机驿站”,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停车、加水、餐饮、休息、核酸检测等“一站式”服务。

为做好来返内蒙古的司乘人员尤其是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服务,内蒙古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管理的通知》,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建立了货运司机精准赋码工作机制,对符合条件的货运司乘人员实行“白名单”管理,目前已有5个盟市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和抗原检测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梳理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等货车集中的点位,会同相关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设立的疫情防控查验点设置“健康码申诉站”,畅通货车司机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

内蒙古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还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200家重点企业,梳理拥有100辆以上货车的运输企业231家,建立企业“白名单”,要求各盟市对列入“白名单”的企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对特别紧急的需求立即办理,对中小微企业同等办理,做到“应申尽申、应发尽发”。目前,全区已累计发放通行证超14万张。

针对拥堵缓行问题,内蒙古建立了24小时实时报送机制,从300米开始预警,收费站实时上报,对拥堵500米及以及上的第一时间报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拥堵1000米以上的,实时指挥各地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协调收费站启动“一路三方”应急响应机制,积极疏导车辆,提高通行效率。目前,内蒙古24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126对服务区全部正常运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