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重庆】2021年重庆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费15.8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1:02 重庆日报

去年一系列税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中小企业负担,也让企业增强了活力——1月26日,来自市税务局消息称,2021年重庆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费)15.8亿元,有力保障了企业平稳运转。

春节临近,对于部分中小微企业而言,支出明显增多:原材料要订购、要为员工发放工资年终奖、租金水电气需结算。而这一切,因为税惠政策,让企业资金运转压力减缓。

“若不是这笔缓税,员工年终奖和工资发放都会受影响。”日前,重庆市永川区宇晨建材有限公司财务相关负责人唐年平表示。

宇晨建材拥有30多名职工,去年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共减免税额近35万元。不仅如此,作为制造业中小微利企业,公司还享受税费缓缴政策。考虑到公司春节前资金运转紧张,日前,公司将去年四季度产生的13万元税费办理了缓缴,推迟到今年4月缴。对公司来说,缓缴的13万元可以用于员工发放工资,同时这13万元相当于公司享受3个月的无息贷款。

除了为员工发工资和福利等,部分企业用减、免、缓下来的税费资金,主动为员工购买返乡车票和发放春节福利,从而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提供了保障。

“缓缴的50多万元税款,公司一部分用于原材料采购和产品加工,一部分用于员工春节福利发放。”日前,重庆三杭延伸电梯配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西敏,办理完2021年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后如此表示。

重庆三杭延伸电梯配件有限公司有198名员工,大部分来自外地。为方便职工回家过年,公司拿出15万元缓缴的税款,为外地员工购买返乡车票、报销路费,以及发放春节福利等。

“公司不仅发了年货,还帮我们买票,这个年过得有奔头。节后上班,我一定加油干,回报公司对我们的厚爱。”公司四川籍员工余仕武如此表示。

“税惠政策特别是缓税政策,不仅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有利于企业持续再生产。”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落实优惠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信心、添活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