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合力共赢,解放助力鱼快创领&安能物流战略签约

发布时间:2021-11-29 10:32:27 一汽解放

2021年11月24日,安能物流与鱼快创领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基于车联网技术,围绕商用车智能网联服务、智慧物流车队管理等领域深入探索,建立双赢、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场,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要客部部长张岩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

安能物流于2010年在上海成立,为中国各行业和地区超过36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单日货量峰值突破51000吨位居行业第一,近两年采购解放近1400台。作为零担快运头部企业,安能物流始终在数字化物流领域进行探索,依靠创新型商业模式,安能物流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基础手段,精细化管理自营卡车和挂车,实现运营全链路数字化管理。

鱼快创领作为一汽解放车联网合资公司,基于一汽解放整车技术平台,运用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根据全场景物流需求,提供绿色、高效、安全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将以车为中心的数字化能力赋能物流企业,助力行业高效发展,进一步提高解放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双方联手,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车辆数字化、物流管理等领域的优势,在平等、共赢的原则下,在车辆信息服务、车辆增值服务、主动安全、车联网平台和硬件提供、运营服务、数据可视化等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同时一汽解放、安能物流和鱼快创领,还将在车联网、数字化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物流场景创新领域的探索,共同拓展物流产业的新机会和创新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要客部部长张岩,对双方的联手表示了祝贺,对于双方未来在数字化物流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期待:如今伴随中国发展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推进数字化转型成为汽车行业实现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路径。解放在保持智能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领先基础上,紧抓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努力以数字化转型兑现技术领先的优势,实现品牌力进一步提升。未来,一汽解放将继续加速新业态布局,在“开放合作”思想的指导下,全面推进哥伦布计划战略落地。

物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化,迎来了翻天覆的改变。此次安能物流与鱼快创领战略合作的达成,正是基于双方对于物流行业的共同理解,以及对于物流数字化升级的共同期待。未来的一汽解放,将持续为合作伙伴分享解放智慧,持续为国内自主商用车发展赋能,为物流行业的变革,贡献生生不息的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