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3:14 新华社

记者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获悉,25日凌晨4时48分,一架由吉尔吉斯斯坦的航空公司执飞的“客改货”航班,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装载约45吨货物后,起飞前往2万公里外的秘鲁首都利马,标志着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中国南宁—秘鲁利马”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班期计划三班,分别是11月25日、11月29日和12月4日(以上均为北京时间),出港货物主要以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为主,将进一步助力南美洲国家、地区的抗疫行动。

“中国南宁—秘鲁利马”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对推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这也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未来开通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拓展更多高品质国际货运航线积累宝贵经验。

截至2021年11月24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今年国际货邮吞吐量完成1.83万吨,同比增长96.98%;预计全年国际货邮吞吐量将突破2万吨,实现同比翻一番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