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智能化再进行——货到人二期进驻北京普田物流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4:48 北京普田物流

随着人工成本的逐年递升,同时对物流质量、效率的关注逐渐加强,北京普田物流向数字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并且取得了卓见的成效。从人工记录、手动入账到如今的扫码入库,TMS系统、WMS系统、LES系统的应用与更迭,让账务管理变得愈加准确并且简单轻松。账务管理效率的提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人员的优化,降低了人工成本。如今,人工成本攀升的势头依然猛烈,单纯靠人工拣选作业,不能满足生产作业的提升改善。随着实现自动化作业的难度和成本的降低,自动化、智能化拣选作业再次被推上了前台。智能化逐渐被世人青睐,其安全性、准确性、低成本、高效率的巨大优势,是毋庸置疑的。

安全保障

人工作业,虽然相对灵活可靠,但是存在安全隐患,“货到人”智能化设备代替人工进行拣选作业,作业过程由AGV机器人按照既定的指令来回周转,完美实现人机分流,基本可以杜绝人身事故的发生。既可以优化人员,也让其他参与作业的人员远离危险源,安全系数直线上升。

存储高效

传统的货物仓储,平地码放和高位货架存储是主流。平地码放浪费仓储面积,高位货架又涉及到高位叉车作业和人与物的安全问题。既能合理使用仓储面积又能提高安全与质量问题,一直都是仓储配送作业的主攻方向。智能化“货到人”拣选系统,是采用立体存储和密集存储方式,按照现行的加快周转频率、降低库存当量的仓储配送模式,“货到人”专用货架的存储能力比之高位货架也不逞多让,可以有效提高仓储面积的利用率,并且统一的标准制式货架定置摆放后整齐划一,也更加美观。

拣选高效

“货到人”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作业人员在工作台操作电脑发出指令,AGV自动运行,按照既定的轨道来回穿梭,将需要的物料转运至拣选区,再由作业人员按需拣选。无需再满仓储区寻找物料,无需等待高位叉车下架,只需发出指令,等待拣选即可。即使是人员更换,新员工上岗后也只需要简单学习操作电脑系统和如何辨别零部件,即可快速上岗,优化掉认件、记忆仓位的过程。另一个好处是准确性,只要入库环节和拣选指令不出错,就永远都是准确的物料,效率之高可以预见。

降低劳动强度

按照传统的物料理货作业,由于仓储区域大,完成一个时区的作业往往需要拖拽器具走很长的路程,费时费力。智能化的另一重要优势,是能够大幅度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这也符合公司人性化管理”的理念。“货到人”拣选作业不仅可以大幅度减少人工搬运,而且几乎不需要行走路程,作业人员只需发出指令并且等待物料“上门”,然后拣选即可。少量搬运、无需行走寻找,劳动强度大幅下降,不但能改善职工的工作条件,也可以为公司优化人员提供更大的空间。

北京普田物流追求的目标是高质量、高效率、更安全、“货到人”智能拣选,让作业信息化、智能化的趋势不可阻挡。“货到人”拣选模式的启用,是公司迈向智能化的关键脚步之一,也将会是公司提质增效的重要一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