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技术投入,硬件开发!快货运打造一站式网络货运合规体系,推动行业合规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1-11-11 11:44:43 快货运

去年9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信息化监测工作的通知》,对各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进省级监测系统建设、强化行业运行监管、加强监测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10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强对行业运行状况的检测分析,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新业态企业合规化进程等举措,持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从政策加码及和上层态度不难看出,网络货运经过一年多扩张、调整,业务合规已经是网络货运重点监管方向,企业在打造完整的业务流程的同时,需牢记合规安全底线,才能真正实现平台良性健康发展,那么网络货运合规运营的关键点是什么?

简单的说,网络货运合规的核心是确保业务真实性,这就要求企业做到资金流、票据流、轨迹流、合同流四流合一,每笔订单有据可查,每项业务都有依有据。

可以预见,在这样的监管要求下,如果依靠人工自检方式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平台经营需求,为此,打造多维度、多角度的合规运营体系成为许多网络货运企业首先解决的难题,而这也是企业能否规模化发展的前提。

多管齐下,快货运打造合规运营体系

不同于其它申报商,快货运打造的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不仅提供一站式资质申报,还对企业合规经营体系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部署,帮助网络货运企业拥抱监管,走上健康、合规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第一:针对网络货运实际业务,快货运从税务、交通、法律、数据安全、业务流程等多个维度打造的线上风控系统,通过智能化风控大脑,将运单产生的各项数据与85项运营规则进行对比,提前对不合规业务进行识别、拦截,而由于操作失误、流程不规范等带来的业务风险,企业也能收到预警,便于及时修正,让自身经营更加合规。

第二:为实现业务全流程动态监管,研发并投产智能追踪硬件“小黑卡K5”,ﻪ ﻪ借助“小黑卡”内置交通部网络货运SDK和北斗定位系统,实时追踪、监测货物从发出到签收的状态,让货物每一次配送都有迹可寻。并且通过无感货运技术,车辆进出围栏以后可以自动创建运单并推送到网络货运系统,解决了行业事后补单、运单上传不及时等不合规现象。

第三,以交通运输部规定的8大功能为基础,提供不同运输场景(三方物流、零担物流、城配等)的网络货运系统和平台,提供从货源发布、合同签订、运费结算、发票申请等全流程在线操作,实现物流的四流合一,并且所有数据均与政府监管平台打通,加强了各部门与企业联动,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货运生态。

目前,在合规运营体系之下,快货运7座产业园都已在当地形成了健康良性的产业集群,入驻的网络货运企业也得到了规模化扩张。未来,快货运仍将继续发挥技术与服务优势,针对行业不合规现象,持续输出更多监管方案,将网络货运真正打造成数字物流的一张闪亮名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