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广西有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了!即将全区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1:10 南宁广播电台

近日,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与广西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联调联试,成功生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和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为广西道路运输行业全面启用电子证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广西加快推进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启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

1

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

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包括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服务系统、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库、电子证照APP等系统。通过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共享共用,促进跨部门、跨地区“一网通办”,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有效减少群众往返奔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数字化监管能力。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后,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可通过下载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APP“多拉联盟”,申请办领、换发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现即时领取。今后在执法检查中,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携带电子证照的,无需再出示纸质证照。

2

多拉联盟APP使用流程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