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苏】“江苏交通云”App上线

发布时间:2021-04-20 10:47:17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交流会暨“江苏交通云”App上线仪式。据了解,“江苏交通云”App是省交通运输厅打造的移动端综合服务门户,主要功能包括发布各类新闻资讯和行业动态,提供各类交通方式、政务服务信息查询,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供移动办公及内部业务管理等。

“十四五”期,江苏将按照“统一基础设施、统一数据资源、统一支撑平台、统一业务架构”的建设原则,全面建成“江苏交通云”计算中心、资源中心、服务中心和安全中心,形成江苏交通运输信息化高效、集约、规范、协同的发展态势,全面打造代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内涵的“江苏交通云”品牌。

据了解,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全域赋能作用,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基础设施融合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信息化的平台经济,助力物流业降本增效;通过信息化实现更安全的发展、更绿色的发展,不断改进信息化服务,降低应用成本,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江苏将不断创新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模式,推进集约化、开放化和市场化,集成系统、集约建设,解决“信息孤岛”的问题,协调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信息资源交互与共享,尝试引入商业化运营模式,积极借助社会资源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的市场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