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我国今年基本实现东部地区快递直投到村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3:29 中国交通新闻网

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1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侯延波表示,全行业将从提升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提高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巩固提升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护7个方面入手,健全完善行业公共服务体系,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邮需要。

在提升建制村快递服务方面,国家邮政局将落实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因地制宜推动邮快、交快、快快合作多模式并进,2021年基本实现东部地区快递直投到村,中、西部地区分别达到80%和60%;在末端服务方面,试点施行末端公共服务站服务规范,支持末端服务设施多元发展,智能快递箱投递率达到10%以上、快递公共服务站数量达到11.5万个;在巩固提升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方面,新增政务便民网点1000个,西部地区建制村周三班以上投递比率超过95%;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加强对快递数据收集、管理、使用的监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平稳畅通的寄递环境。

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通告了2020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测试结果。“十三五”期,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较“十二五”末提升2.7分,全程时限缩短0.48小时,72小时准时率提升1.58个百分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