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2020年国内电商物流领域融资总额超253.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12 11:02:21 电商报

近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中国物流科技融资数据榜》(以下称为“报告”)。报告指出,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0年中国电商物流领域共有53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总额超253.7亿元人民币。

其中,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于2020年12月22日宣布完成5.15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四五线城市下沉市场的业务拓展,并在多元业务布局和物流数智化方面持续投入。自2015年3月货拉拉获得10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以来,4年间已获得6轮融资,共计约合31.5亿元。

报告还显示,在物流科技行业分布上,智能物流最多,有16起融资;其次,仓储物流8起融资;同城配送、物流网络5起融资;货运O2O、跨境物流各有4起融资;第三方物流3起融资;冷链物流、智能快递柜各有2起。

而在物流企业的融资轮次上,属A轮融资最多,2020年共有15起;其次,B轮融资有10起;Pre级融资有5起;C轮融资4起;天使轮、D轮融资以及战略投资和并购均有3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