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构建智慧能源,能源汇以技术创新赋能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0:1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1月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青岛市政府、山东港口集团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山东港口陆海物流集团、青岛港集团承办。

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园区专业活动,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为促进园区间交流互访、业务合作,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能源汇作为2020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的支持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能源汇高级副总裁李超群受邀参会,在大会现场以《智慧能源,共筑物流园区新生态》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技术赋能 打造智慧物流创新升级样板

物流从来不是孤立的,而是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物流的降本增效需要多方合作,全链发力,目前物流降成本进入协同新阶段。能源汇高级副总裁李超群在分享会现场,以能源的角度去看物流降本增效,以一个不一样的视角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能源汇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进一步推动物流行业向“智慧能源”发展,更大限度降低用油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最终实现物流全生态共赢。以能源数字化转型提升物流效率、以降低燃油成本实现合理压缩成本、以供应链金融服务拓宽盈利空间。”

并且随着不断地创新发展,能源汇将通过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打造智慧能源生态圈,为B端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加油体验,用技术创新赋能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在能源汇专属展区,前来了解能源汇并期待建立合作的企业络绎不绝。他们在现场就能源汇能源智慧前置仓等热门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观点、增加互信,不仅加深了了解,更为未来携手共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颠覆模式 用互联网思维赋能传统能源

能源汇是互联网时代下能源场景与互联网科技融合发展的产物。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更注重用户价值的释放与增值,传统的交付行为已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场景化的服务逐渐成为主流。

“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传统加油站的模式,更适合服务于C端客户场景。传统加油站通常位于人口密集的主城区,而用油需求量大的物流园区等B端用户通常在郊区栖身,所以在加油过程中就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成本、空耗成本和效率成本。

能源汇数字化能源平台,从企业运营管理视角开辟能源智慧前置仓业务,把前置仓部署到用油企业“家门口”,距离用油需求更近,把传统的“车找油”切换成“油找车”模式。

并且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联通能源智慧前置仓的用油数据、司机的数据,打通线下和线上的连动,使得供应链体系在线化变得更加灵活,每一滴油都实现了智慧化、智能化管理。

像顺丰、德邦、圆通这样的物流园区客户,通过能源汇数字化管理平台,不仅可以享受终端低价加油,还可以优化车辆运输路线、降低油品损耗,最终能帮助用油客户降低20%的用油成本。当下,中国物流行业进入了由快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期。能源汇作为能源智慧前置仓行业龙头企业,将全面助力国家物流枢纽网络的建设,同时在技术赋能、模式创新的驱动下,加快推动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力争成为全球互联网能源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