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会议回顾 | 2020年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无锡站

发布时间:2020-11-18 16:23:0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年8月14日,以重塑·升级·数字化为主题的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在无锡成功举行。来自MRO工业品领域的11位嘉宾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上,与会人员从品牌商与服务商的视角就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链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020年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部分内容

回溯西域对MRO管理方案的升级历程,大致可总结为1.0到4.0的逐步迭代。

■ 1.0阶段,西域初步实现在线流程化、产品数据化。凭借IT系统、在线审批流和闭环交易的模块互通,帮助企业审批流程作业效率提高约85%,极大释放了采购部门各维度的资源。

■ 2.0阶段,西域基于数据决策,进行分品类及品牌的整合优化,帮助企业减少约70%的对接供应商数量。

■ 3.0阶段,借助国内优势进行品牌替换,实现西域本地化优势供应链的整合,有效实现降本增效。

■ 4.0阶段,西域最终目标是通过EHS管理理念,将节能减排、运营效率、安全生产等思维融入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高层做出决策,真正实现数字供应链变革。


  ▲《2020年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部分内容

MRO整合策略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是如何有效的进行品类管理及采购。西域作为聚焦于长尾中段的MRO供应商,针对中间部分的MRO采购品类SKU规格繁多,单品量少的特点,运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将企业采购流程有效实现降本增效。


▲《2020年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部分内容

西域认为,管理理念的升级亦是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指引方向,企业可以从节能减排方面为出发点。如上述案例中,某企业将柴油叉车改为电动叉车进行作业,仅仅通过改变能源供给方法,实现了5年节省成本203万,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减少2208吨的显著节能降本效果。


▲《2020年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

部分内容企业降本增效还可以通过提升运营效率来实现。比如,某企业利用西域提供的工业数字化方法,在整体工作流程中增加了旋转设备状态的检测,以减少非计划停机带来的损失。有效提高了产量并最终实现综合成本降低2500多万。


▲《2020年西域供应链MRO技术交流会》部分内容

当然,西域更希望企业可以将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置于决策范围内,在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可以有效帮助企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某企业通过增加火情预防监控,在火灾发展的最早期进行智能预警,实现火灾发生率降低80%以上。

西域通过开展此类区域研讨会提供一个平台,高精准链接企业的一切核心需求,让品牌方及企业方面对面的直线交流,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问题,真正实现企业MRO管理方案的迭代与升级。西域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标准的MRO数字化采购服务。未来,西域也将坚持聚集客户、数据决策、勇于担当、超高标准、赢家思维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MRO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