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出口同比大增47% 长城皮卡海外步伐加速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0:2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9月,长城皮卡以全面复苏之势,实现出口2470台、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 47%的抢眼业绩,毫无悬念地将中国皮卡出口销量冠军再度收入囊中。今年截至9月,长城皮卡共计出口11648辆,以压倒性优势连续22年保持中国皮卡出口冠军宝座,并在海外45个国家保持中国皮卡出口第一的成绩。从中国皮卡到全球皮卡,长城皮卡的全球化步伐稳健、方向明晰,成长潜力巨大。

硬实力成色足 与世界高端皮卡正面较量

作为国内皮卡行业的绩优生,长城皮卡已领跑中国皮卡品牌多年,甚至在部分市场超越合资品牌成为绝对的头部品牌,这样“霸气外露”的长城皮卡,自然将目光投向更远处,而它也有这个能力。

长城皮卡是最早出口的汽车企业之一,早在1997年,第一台长城迪尔皮卡就已经出口中东;2009年,长城风骏皮卡率先获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成为首个获得欧洲整车认证的中国皮卡品牌,为中国皮卡品牌竖起新标杆;今年,长城汽车成为首家获俄罗斯境内车企同等待遇的中国车企,这意味着长城皮卡将获得更加公平和开放的市场环境。天时地利人和的长城皮卡,在全球市场上演精彩连连。7月,长城皮卡在厄瓜多尔的市场份额超过盘踞多年的雪佛兰和丰田,在中东、南非等重点市场也获得快速发展。

在全球市场咖位进阶,离不开长城皮卡的硬核产品力。以长城皮卡旗下的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为例,覆盖轿车、SUV、旅行车、轻型货车用车全场景的能力,让它在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的同时,也能够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柴油版8AT、长城炮EV等构成的日益完善的产品矩阵,精准匹配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不只满足当下的用车场景,更能探索更多未知领域,链接多种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依托长城汽车“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格局和“11+5”全球化生产布局构成的强大研发生产体系,长城皮卡能够以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共享为标准,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在全球舞台展示中国制造的“长城风貌”。

软实力更到位 拉升中式皮卡文化全球魅力值

前不久,长城汽车正式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发起包括组织文化、产品、技术、营销在内的一系列变革,此举意味着这家已处于领先身位的中国车企向国际化大企业的目标加速前进。

如果说产品力是在国际市场收获更强声量的通行证,那么创新百变的文化则是引流的加速器。其实,皮卡在海外市场一直被高度认可,多功能性让其成为广受欢迎的车型之一,也由此形成了成熟的皮卡文化。要想在这样的背景下扩大自身版图,既要融入,也要做出特色。长城皮卡借助澳新网红带货、智利创业者联盟及丰富的海外赛事资源成功圈粉,和客户建立同频共振的良性关系,并以区隔于美式、日式的中式皮卡文化打动当地消费者,走进用户生活、进入主流社交圈层,成为不容忽视的中国皮卡力量。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城炮品牌正式发布英文名POER,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打造全场景贴心玩伴,未来,长城炮将首先进入澳洲、中东、南美、南非等市场,进而面向全球发售,在长城皮卡全球累计用户已超180万的基础上,出海闯荡的长城炮将为长城皮卡海外业绩增长贡献动力十足的强劲引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