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乌克兰邮政将迎现代化和数字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8:27 王宏峰 译自Post and Parcel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与乌克兰邮政服务提供商Ukrposhta签署了一项3000万欧元的贷款协议,推进乌克兰邮政进行邮政现代化和数字化发展。乌克兰邮政将主要对3个新分拣枢纽和20个邮政网点及IT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Lilyana Pavlova表示,高效、可负担得起的现代化邮政服务是国家经济持续长期发展的关键,带来新的商业机遇创造更多工作岗位,提高盈利能力。

欧盟驻乌克兰大使Matti Maasikas表示,现在需要将乌克兰物流和数字化水平提升至世界级水平,欧洲投资银行为邮政提供了资源和能力。借此,乌克兰邮政将设计新的领先的包裹物流网络,缩短投递时间,改善服务。

未来几年将见证乌克兰邮政历史上最大的现代化改造。乌克兰邮政将再吸引1亿欧元用于建设8个分拣中心和62个区域网点,资金来自于欧洲投资银行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及自有资金。新枢纽将实现全自动化且搬离市中心,处理效率将是现在的3-4倍,夜间订单也可以直接分拣,第二天早上送达邮局。资金也将用于改善工作条件,淘汰手工分拣,在现代化新岗位上计划招聘5000人,并提高员工收入水平。

这也有利于该国中小企业做生意,提高时效,为电商企业和医药配送提供基础设施,提高国内国际供应链效率。同时也可以提高类似于新冠肺炎疫情这种紧急情况基础设施利用能力,加大国际邮件处理设施建设。为此,乌克兰邮政成为首个出售非核心资产的国有企业,将资金主要用于现代化改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