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融入“双循环” 百世集团联合菜鸟推出中马全链路跨境物流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3 14:08:34 百世集团

“双11“临近,跨境电商旺季到来,物流备战开启。9月23日,百世集团与菜鸟合作,开通了一条提供中国至马来西亚全链路跨境物流服务线路,并为新加坡消费者提供末端配送服务,进一步补充了菜鸟跨境包裹网络的运能。

当天傍晚,经菜鸟跨境包裹网络智能决策,一批包裹从东莞集货仓出发,前往蛇口码头。经海关报验后,这批产品将被运往马来西亚的巴生港,清关拆柜后,进入转运中心,再由百世当地的末端站点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百世联合菜鸟推出的中马跨境物流服务,整合了全链路资源,包括国内集货、国际干线运输,报关清关,境外的仓储、末端配送等,实现“一单到底”,并做到全程透明可视化。

跨境包裹使用统一的系统管理,降低了丢件、错发件风险,节约了转运时间,也便于用户实时查看物流信息。菜鸟跨境新马负责人欧阳崇光(Shong) 表示:“全链路的服务保障了服务质量,提升了物流效率。

携手合作全链路服务 畅通跨境物流

马来西亚近年来大力推进电商发展。当地政府2016年发布《国家电子商务战略路线图》,涉及战略措施包括:引导中小企业接入电商;打造一流的末端派送网络;将马来西亚打造成区域性的电子物流中心;引导大众使用电子支付;提高农村地区互联网可达性等。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2020年马来西亚电商交易额预计同比增长30%,由于疫情和正在施行的《行动管制令》,人们对网络购物和电子支付的接受度明显提升,该数据有望增长更多。

近年来,各大电商平台相继逐鹿东南亚市场,战绩斐然。去年“双11”,当地主要电商平台Lazada较2018年同期新增近1000万用户,Shopee平台当天共出售7000万件商品。今年受疫情影响,东南亚电商发展强劲,据泰国电子商务协会预测,2020年东南亚电商平台卖家和产品销量较去年增加3倍。可以预见,今年东南亚的“双11”期间将有大量的快件往来于中国和东南亚各个国家,本地派送业务量也将达到峰值,这是购物者的狂欢盛宴,更是跨境物流供应商的年度大考。

今年“双11”期间,通过百世与菜鸟联手在马来西亚搭建的全链路跨境物流服务,马来西亚消费者的电商体验将享受到来自中国的物流速度,即从中国发往马来西亚的电商件,离境后通过海运最快6天可达马来西亚,清关后最快第二天送到客户手上。未来,马来西亚电商也可通过该服务更好地接入庞大的中国市场。

百世国际跨境负责人透露:“百世在马来西亚的末端配送网络几乎覆盖全境,本地化的运营有效保障了用户体验。” 目前,百世在马来西亚共有100余个快递站点,并计划在三年内在马来西亚运营270个快递站点和7个转运中心。

此外,百世和菜鸟还将开启在新加坡的末端配送合作,目前绝大部分电商件已做到次日达。

融入“双循环”  中国物流抢进东南亚

随着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以及东南亚国家电商发展,百世持续在东南亚主要国家建立快递网络。今年7月,百世宣布完成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五个国家的快递网络布局,同时上线中国与这五国之间的全场景“门到门”寄递服务。今年二季度百世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包裹量同比激增近20倍。

高性价比的寄递服务让东南亚的消费者体验到了“中国速度”。目前,百世的快递网络已基本覆盖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全境,各类包裹可触达绝大部分城市和乡村,境内快递配送最快当日达。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双向B2B、B2C、C2C“门到门”跨境物流服务,满足海运、空运、国际快递等需求。其中,发往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空运小包裹从国内转运中心送到客户手上最快只需4天。

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百世集团发挥国际供应链资源优势和服务能力,打通中国和东南亚双向通道,帮助中外商品流通,更好地融入“双循环”。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我们致力于以科技提升物流效率,将技术赋能到更多国家,服务更多海外消费者。这是百世一直以来秉承的服务客户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为跨境电商客户提供‘门到门’的跨境物流服务,持续推进中国到东南亚物流通路建设,推动中国企业出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