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澳大利亚邮政电商包裹增量创纪录 周末投递将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0-09-02 09:42:41 中国邮政报

自4月中旬全国居家禁足防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澳大利亚邮政就开始在周六和周日投递包裹,网购包裹业务量已达往年圣诞节期间的水平,可见人民对网上购物的热情高涨。

澳大利亚邮政国际事务执行总经理加里?斯塔尔向当地媒体称,7天投递将在未来成为常态,这对邮政现有运力和人力配置效率都意味着挑战。

7月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网上购物周,与去年同期相比,购买量增长了161%。悉尼、珀斯和布里斯班数据分别上升了73%、51%和65%。斯塔尔表示,这意味着这一周“非常接近”全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成交量。食品酒类、健康美容、家居园艺类商品最受欢迎,其购买量在7月前三周翻了一番。

澳大利亚邮政还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6个“临时搭建”包裹分拣站、联合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额外增加包机,为大量涌入的包裹处理提供便利。如果业务量继续上升,斯塔尔预计将从临时搭建的分拣站转建新的大型分拣中心。

尽管澳大利亚邮政今年包裹业务大获成功,但预计全年业绩将“不温不火”,目前信函量持续下降的局面越发棘手,澳大利亚邮政不得不以牺牲投递时效来控制成本,大城市地区均已由当天投递调整为隔天投递。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