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东】三市试点创建“信用交通市”

发布时间:2020-08-19 09:25:02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将在临沂、日照、滨州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信用交通市”创建试点,深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临沂市将在现有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工程建设、运输服务等重点领域的规章制度,形成集信息归集、公示、修复、申诉于一体的综合制度体系,逐步依法推进信用评价结果在行业内部及跨部门的综合应用。

日照市将以交通工程建设、运输物流等领域为重点,加强交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信用成果应用;建立健全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评价应用制度,探索将信用承诺应用到行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推广应用信用奖惩,建立起完备的信用交通体系。

滨州市将以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领域为重点,做好公共资源领域“黑名单”主体认定,开展施工、监理单位信用评价,建立“双公示”数据台账,提升“双公示”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第三方服务机构和安全生产专家库作用,将安全监督、检查执法、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落实等纳入信用评价管理,着力构建信息共享机制。


相关阅读

首页